如何装箱大师在线装柜软件优化货柜重心,避免物流损失

使用装箱大师在线装柜软件,能够帮助企业调整货柜重心平衡,避免不必要的物流损失,下面看一下装箱大师装柜软件如何帮助宗申通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解决装柜难题的吧!

宗申通用动力机械公司在兄弟公司宗申摩托的推荐下在2020年采购了装箱大师在线装柜软件,极大的提高了实际装柜的质量和工作效率,同时也降低了运输成本。因转型升级及发展需要,新增了散件发运业务,装柜计算量大幅度增长,又因为铁路货柜货物的平衡要求。急需一个装载步骤清晰、空间利用率高且重心分布均匀的装柜软件。为了保证工作质量和运输成本,所以在2023年继续购买了装箱大师专业版三年。

装柜方案计算工作主要分为以下几步:

1.与客户确定发运订单的初始货物明细;

我们可以看到使用装箱大师软件计算出的方案货物没有装满一个货柜,这时我们可以和客户沟通增加货物数量,使其达到最高装载率,减少运费;

下面是调整货物数量后的装载方案图,可以看到增加了货物数量后,装载率有了明显的提高。

2.高效执行装柜方案

装箱大师装柜软件支持平板、手机等移动端查看装载方案及3D装载步骤图

在计算装柜方案过程中会遇到诸多难题,但是装箱大师在线装柜软件都能够很好地解决:

1.一个货柜最多装多少?

根据货物的大小和数量,自动计算出最合理的装柜方案。它还可以根据你的需求,自定义多规格货物的摆放位置,最大化利用货柜空间,节省运费。

2.货物重心是否与货柜重心重合,是否允许在优化方案的基础上手动调整货物?

装箱大师软件也能通过手动编辑功能单独调整某个货物的摆放方式和摆放位置,在同一个货柜或不同货柜之间移动以及手动调整货柜的重心。

我们可以看到上面货物的重心比较靠近货柜后端,容易造成货损,这时我们可以通过手动编辑功能来调整货物重心。

通过手动编辑调整货物重心后可以看到,货物的重心是接近货柜中心的,这样就不会发生前后偏重或左右偏重,以此来避免货损的发生。同时满足个性化需求。

3.同类货物是否相邻摆放,不同订单的同类货物是否能指定货柜装载?

为了方便现场操作装载和理货,在设计装柜方案时,要求相同的货物摆放在一起,这就需要软件配载规则中的“相同制品相邻摆放”来实现,要结合交叉深度使用。

4.调整货物装载顺序,是否满足不同目的地货物拼柜的要求?

当装载要求涉及指定哪些货物先装,哪些货物后装时,可通过设置空间顺序来实现。

空间顺序是个相对值,数值越大的货物越先装载,反之后装。